訂婚時祭祖為何要由舅舅點香呢?
2017-12-05
提親當天男方要去幾人?什麼人不能去?
2017-12-05

結婚和訂婚時媒人紅包應該什麼時候給?

許多人常常納悶「媒人禮到底什麼時候給?」「到底應該男方給還是女方給?」 按照往例,男女雙方應該都要包禮達謝媒人,如果真是媒妁之言的婚姻,給媒人的禮金自然要大方一點,如果只是「便媒人」,就可以依個人意思來包。當然多寡還是視雙方經濟狀況而定。依習俗女方不要高於男方...

許多人常常納悶「媒人禮到底什麼時候給?」「到底應該男方給還是女方給?」
按照往例,男女雙方應該都要包禮達謝媒人,如果真是媒妁之言的婚姻,給媒人的禮金自然要大方一點,如果只是「便媒人」,就可以依個人意思來包。當然多寡還是視雙方經濟狀況而定。依習俗女方不要高於男方。
給媒人的時間也不太一定,有人會在訂婚就給,也有人在結婚當天才給,也有人訂婚給一次,結婚再給一次,謂之喜事連連。甚至重視傳統的主人家也會買豬腳麵線送給媒人沖喜。不過,不管什麼時候給,重點是在於「要給」,誠意最重要,大部分的媒人應該都是「怨無不怨少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