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婚迎娶時出現的橘子和蘋果代表著什麼寓意?
2017-12-05
結婚當天男方應準備的東西
2017-10-18

結婚後回門應該選在那一天?

回門的日子眾說紛紜,有人說是在婚禮的隔天,有人說是在結婚後三天內都可以。 婚後的第三天是比較正確的選擇,會選在這一天其實是對新人的體貼因為婚禮當天,新郎可能被灌酒灌的不醒人事,在洞房花燭夜又有賓客前來鬧洞房,因此當晚新人可能根本沒有「圓房」。婚禮後隔天,新娘子得早起向夫家家人請安,勢必得等到晚上才能真正圓房,所以有經驗的老人家算來算去,婚禮後的第三天回門,應該才是最恰當的日子,古人的智慧和細心也在此顯見。

回門的日子眾說紛紜,有人說是在婚禮的隔天,有人說是在結婚後三天內都可以。
婚後的第三天是比較正確的選擇,會選在這一天其實是對新人的體貼因為婚禮當天,新郎可能被灌酒灌的不醒人事,在洞房花燭夜又有賓客前來鬧洞房,因此當晚新人可能根本沒有「圓房」。婚禮後隔天,新娘子得早起向夫家家人請安,勢必得等到晚上才能真正圓房,所以有經驗的老人家算來算去,婚禮後的第三天回門,應該才是最恰當的日子,古人的智慧和細心也在此顯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