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婚和訂婚時媒人紅包應該什麼時候給?
2017-12-05
訂婚時常聽長輩說「壓茶甌」是甚麼意思?
2017-12-05

提親當天男方要去幾人?什麼人不能去?

一般來說,為了討吉利最好是雙數,除了男主角和男方父母不能缺,最好加入能夠協助溝通的長輩和媒婆。 至於提完親後可不可以留下用餐?這完全由雙方自行決定,若是女方熱情邀約,男方當然可以大方留下用餐。依古禮留下用餐是不宜,為避免節外生枝或女方變卦,男方提親獲准後都是速速離去。 另外,民間傳統習俗中,取音義比比皆是。「姑」和「孤」音同,因此再婚嫁儀式當中不太受歡迎,常常造成姐姐不能參加弟弟的婚禮,或是妹妹不能參加哥哥的婚禮憾事。

一般來說,為了討吉利最好是雙數,除了男主角和男方父母不能缺,最好加入能夠協助溝通的長輩和媒婆。
至於提完親後可不可以留下用餐?這完全由雙方自行決定,若是女方熱情邀約,男方當然可以大方留下用餐。依古禮留下用餐是不宜,為避免節外生枝或女方變卦,男方提親獲准後都是速速離去。
另外,民間傳統習俗中,取音義比比皆是。「姑」和「孤」音同,因此再婚嫁儀式當中不太受歡迎,常常造成姐姐不能參加弟弟的婚禮,或是妹妹不能參加哥哥的婚禮憾事。